2017年丝路数学中心系列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17-05-03

2017年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 —— 丝路数学中心系列会议报道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中国数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了“2017年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丝路数学中心系列会议”。会议于201741021日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4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土耳其、波兰、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尼泊尔、日本、韩国及中国香港的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揭牌仪式”和“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7年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是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的第一次正式学术会议,会议分为两周,第一周的短期课程邀请报告人和11位大会报告人由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选举产生,10位大会报告人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投票产生。中国数学会邀请了丝路数学中心成员数学会的30位青年学者参会,并做了海报讲演。

第一周会议由土耳其Koc大学Varga KALANTAROV教授、巴黎七大Sergei KUKSIN教授、圣彼得堡大学Sergey TIKHOMIRNOV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等4位著名学者做短期课程演讲。

第二周会议共安排了21个大会报告和30个海报讲演。大会报告人中有许多世界著名的偏微分方程专家,比如纽约大学林芳华教授、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大学魏军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数学会理事长杨彤教授、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严树森教授、英国牛津大学陈贵强教授、北京大学章志飞教授、英国剑桥大学Peter MARKOWICH教授、韩国Chung-Ang大学Dongho CHAE教授和首尔国立大学Seung-Yeal HA教授,日本九州大学川岛教授、莫斯科大学Andrei FURSIKOVAlexei DAVYDOV教授,及波兰大学Agnieszka SWIERCZEWS-GWIAZDA教授和Jaroslaw MEDERSKI教授等

417日上午10时,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国际部张建生部长,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副理事长高小山、陈敏、郭军义,秘书长陈大岳,副秘书长陈亦飞以及8个丝路数学中心成员国理事长和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417日下午14时,召开了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及2018年的活动安排。

这是一次高水平的数学会议。参会者充分交流,各自受益。加强了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数学交流。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每年将举办一次同样规模和水平的学术活动。

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科协的资助。












背景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中国数学会于20166月向中国科协申请成立中国数学会丝路数学中心。同年9月中心项目得到中国科协批准,并获得资助。中心的主要目标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学交流和合作,定期举办学术活动,进行人才培养。

中国数学会武建丽供稿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