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学术年会期间院士进校园科普报告信息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将科普工作深入到中国的各个地区,中国数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期间继续开展“院士进校园”科普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激发数学梦想和数学志向,形成尊重知识、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本届年会大连当地大学和中学通过学会邀请到了田刚、田野、席南华、袁亚湘、张平、张伟平(按姓氏音序排列)进校园作8场数学科普报告。

中国数学会对支持和帮助学会开展科普工作的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高级附属中学(按报告时间排序)表示衷心感谢。


科普报告日程

会议手册 -1219-定稿(4)_14.jpg


大连理工大学
张伟平院士-大连理工大学.jpg
大连理工大学
张平院士-大连理工大学.jpg
大连民族大学
张平院士-大连民族大学.jpg
大连海事大学
1703081282(1).png
大连理工大学
袁亚湘院士-大连理工大学.jpg
大连理工大学
田野院士-大连理工大学.jpg
辽宁师范大学
652585813379489732.jpg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袁亚湘院士-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jpg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