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申办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4

12

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的申办现已开始,此届论坛预计于2023年7月-8月期间举办(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欢迎有意申请承办的单位积极申请。

【全国数学文化论坛简介】

全国数学文化论坛主要围绕数学思维、数学方法、数学史、数学美学等研究方向,研讨交流国内外数学文化研究进展,以推进我国数学文化研究,繁荣数学文化,更好地引领数学发展方向。全国数学文化论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由致力数学文化发展的国内单位承办。

论坛举办时间】

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预计于2023年7月-8月期间举办(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欢迎有意申请承办的单位积极申请。

【论坛规模及要求】

第十二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一般有特邀报告、普通报告以及其它活动。需承办单位配合联系以上活动的场地。

承办单位需在财务和人力上提供大力支持,并积极做媒体宣传。中国数学会负责论坛学术相关事宜。中国数学会协助承办单位申请有关单位的经费支持。

【论坛申办材料

请申办第十二届全国数学文化论坛的单位仔细阅读并认真填写正式的申请书,其中应包括正式的申请承办书,承办单位为举办论坛提供的经费支持数额和经费预算表,并请于2022年9月23日前把word版及盖章后扫描的电子版申请书一并提交至中国数学会办公室邮箱:cms@math.ac.cn

【全国数学文化论坛注册费说明

全国数学文化论坛注册费由中国数学会收取并注入中国数学会数学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全国各地举办高水平数学会议。本次论坛的支出由中国数学会与承办单位协商,由中国数学会数学发展基金和承办单位共同承担。

点击下方查看并下载正式申请书!

承办全国数学文化论坛申请表.docx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