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4-26

中国数学会
 组织工作委员会会议纪要 



2023年3月19日,中国数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理科1号楼1560室召开。组织工作委员会史宇光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中国数学会田刚理事长,组织工作委员会史宇光主任,巩馥洲、陈猛副主任,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丁龙云、马少娟、马如云、王锦荣、朱文兴、刘官厅、李海梁、张影、苑立平、范猛、屈长征、赵彬、胡泽军、黄文、董秋仙、蒋月评、靳祯、雷逢春、黎稳出席了此次会议。黄雷、孟雨晴、谢洪云、朱晓宝、杨凤霞、徐婷列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内容

一、会议讨论了《中国数学会章程》,对正副理事长任职期间年龄、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连任问题以及外籍会员等条款展开了充分讨论并形成统一意见。

二、会议通告数学会已经拥有注册会员超过2万人,提出扩大宣传以吸引更多专家学者加入学会,鼓励会员成为缴费会员,建议可以先成为注册会员。

三、会议讨论了《中国数学会换届方案》,提议取消理事会中不按时缴纳会费、不积极参加学会工作会议等未履行学会理事义务的人员所在单位或所在省数学会的理事名额;建议数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的规模分别为不超过180人和60人,常务理事会人数未超过理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建议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负责人规模为13人,其中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2人(1人兼任秘书长)。

四、会议建议设立常务理事和理事的区域组织,以提高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的工作效率,具体细节有待于进一步讨论。会议还建议合理利用已有中心组织活动辐射周边区域以更好地发展会员。

五、会议再次建议今年8月底到宁夏银川召开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记录:朱晓宝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