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GES系列网络研讨会通知丨数学中的性别平等

发布时间:2022-01-21

科学领域性别平等常务委员会(The Standing Committee for Gender Equality in Science,以下简称SCGES)成立于2020年,是由9个国际科学组织(其中大部分为国际科学理事会正式成员)联合发起的独立委员会。这些发起组织在国际科学理事会支持的项目“数学、计算和自然科学领域性别差距的全球解决方案:如何衡量,如何缩小?”中合作,该项目后来被称为“科学领域的性别差距”。SCGES希望通过支持妇女和女孩平等接受科学教育,提高女性在职业生涯中的平等机会和待遇,进一步促进科学领域的性别平等。

SCGES将于2022年开展系列网络研讨会,旨在推动不同学术组织之间建立与科学领域性别平等相关的交流和互动。

SCGES网络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将由国际数学联盟(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Union)和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共同组织,聚焦数学界的性别平等问题。


一、会议主题:数学中的性别平等
二、会议(北京)时间: 2月16日23:00至2月17日1:00
三、会议议程:
 2月16日
 23:00-23:45 数学和应用数学界的性别差距
 23:45-24:00 讨论
 2月17日
 00:00-00:45 女数学家协会成立50年(与三位前任主席的小组讨论)
 00:45-01:00 讨论
四、注册参会网页:
 https://gender-equality-in-science.org/event/scges-webinar-february-16th-2022/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