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党委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7

中国数学会党委第三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1月26日14:00—14:30

地点: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5室

主持:王跃飞(副书记)

参加:袁亚湘、王跃飞、郭军义、陈亦飞

请假:叶向东、程晋

列席:陈大岳、武建丽、陈景辉、李丽芳

      

中国数学会党委第三次工作会议于2018年1月26日下午14时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205室召开,会议由中国数学会党委副书记王跃飞同志主持。中国数学会党委书记袁亚湘同志、组织委员郭军义同志、秘书处党支部副书记陈亦飞同志参加了会议。学会秘书长陈大岳教授,办公室武建丽、陈景辉、李丽芳列席。会议讨论了以下议题: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国数学会参会党员分别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联系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建青年学习小组和发挥党建智库作用等五方面进行了学习与讨论。中国数学会党委书记、十九大代表袁亚湘同志强调中央对群众团体的政治工作十分重视,中国科协同样重视学会的党建工作。学会党建工作需进一步完善,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二、通报2018年数学会的主要工作

经本届理事会努力,中国数学会在会员发展与学会内部制度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具体情况如下:目前学会个人会员注册人数达4000余人;中国数学会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2.7万人;微信公众号文章的平均阅读量约2000次。学会会员工作已经具备一定基础。接下来,学会将把大力提升会员服务作为下一步工作目标。在内部制度化管理方面,学会制定了《中国数学会印章管理规定》(草案)和《中国数学会分支机构财务管理条例》(草案),这有利于健全学会办事机构各项内部管理规定。


 

                                                中国数学会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