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

尊敬的各位理事\各分支机构: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函创字〔2023〕40号)(见附件1)的要求,中国数学会正式启动第九届(2023-2025年度)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在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理事\各分支机构积极推荐。

一、项目情况

本届项目围绕“四个面向”,以能力、素质、潜质为标准,重点支持积极投身基础研究和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重点支持从事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产业共性技术创新攻关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临床案例、科研仪器、工程技术等领域案例库中发布高水平案例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适当向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的青年成员倾斜。

二、资助对象

1.拟资助对象为32岁(199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

2.拟资助对象须是中国数学会在册会员。

3.拟资助对象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作的中国籍公民,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国家。

三、支持内容

最终入选的被托举人将获得每人每年10万元资助,资助周期为3年。

四、推荐渠道

1.由中国数学会理事推荐。

2.由中国数学会分支机构推荐。

五、推荐材料

《中国数学会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推荐表》(见附件2)电子文件(WORD格式)和签字盖章的扫描文件(PDF格式)。签字盖章的纸质文件可在学会获得中国科协正式批复资助名额后提交(具体事项后续通知)。

六、遴选过程

1.发布通知;

2.申报材料审查和初评;

3.经学会初评合格的申请人将作为学会申请中国科协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目标遴选对象,录入到申报系统中;

4.在中国科协批准资助名额后,中国数学会将对目标遴选对象执行后续遴选,按中国科协批准的名额选出本学会被托举候选人;

5.被托举候选人人选在本学会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6.公示无异议的被托举候选人人选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7.被托举候选人人选材料报送中国科协审核确认。

请于2023年6月9日17:00前将推荐电子材料发送至中国数学会办公室 cms@math.ac.cn,邮件主题及附件压缩包文件名为:【青托申请材料】申请者姓名+推荐机构名或推荐理事姓名。

七、联系方式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010-82541448


中国数学会 

2023年5月19日



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函创字〔2023〕40号).doc

附件2-中国数学会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推荐表.docx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