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获第58届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团体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7-07-27

中国队获第58届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团体第二名

第58届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于2017年7月12日至2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来自111个国家及地区的615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这项活动和明年的世界数学家大会一起,构成了巴西数学双年活动(Biênio da Matemática no Brasil)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国家队由六名队员、领队、副领队和两名观察员组成。

日下午的开幕式在学生入住的Windsor Oceanic酒店的会议中心内举行,整个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巴西国立纯粹与应用数学研究所IMPA所长Marcelo Viana教授在致辞中提到,巴西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数学竞赛活动(巴西的全国数学竞赛的第一轮全国有1800万学生参加),他也将本次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和明年也将在里约举行的世界数学家大会并列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项数学活动。开幕式上,大家还为刚刚去世的世界上第一位得到数学界最高荣誉菲尔兹奖的女数学家,伊朗的Maryam Mirzakhani默哀一分钟,入场式上的中国队队员

在闭幕式上,还首次为五大洲(亚洲、欧洲、非洲、南美、北美)的女子选手中最高分获得者颁发了由组织方、巴西国立纯粹与应用数学研究所(IMPA)赞助的特别奖。

闭幕式后中国队全体成员合影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