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工作会议在贵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5

2023年6月10日,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八次党委会,第十三届十九次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会议,第十三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孔学堂大成精舍顺利召开。会议由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6月10日上午8点30分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八次党委会准时召开。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党委会党委书记巩馥洲同志,副书记黄云清同志,委员肖冬梅同志、张纪峰同志出席了此次党委会,副书记黄云清同志主持了此次党委会。会上通报了学会2023年1月-5月三重一大事项、审议学会第十三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议题并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上午9时召开了第十三届十九次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会议。中国数学会田刚理事长、副理事长王小云、史宇光、巩馥洲、李万同、肖冬梅、张伟平、张纪峰、周爱辉、席南华、黄云清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讨论了2026年IMO申办学校、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的遴选方案等议题。


303674526356418788.jpg


下午13点30分召开了第十三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常务理事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田刚主持。学会向各位常务理事通报了上午正副理事长会议的内容,并进行了讨论,最后常务理事们对数学学科发展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


南仁东事迹馆.jpg


6月9日与会人员赴南仁东事迹馆和国之重器中国天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时代楷模、天眼巨匠南仁东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和杰出品行;身临其境感受大国重器科技奇迹—中国天眼。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各位党员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了学会党建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供稿

2023年6月14日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