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4

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理事、学会各分支机构、各省市数学会负责人:

接到“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请各理事单位、分支机构、省市数学会负责人严格把关,积极推荐优秀人才。

主要推选条件如下:

1、面向中国数学会会员;

2、推荐名额不作限制,但应该严格坚持标准,宁缺毋滥;

3、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品行端正、学风正派的中国公民,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系统性和创造性的重要成就,并为中国科学技术事业或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突出贡献,可被推荐为院士候选人。被推荐人应从事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工程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4、院士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1956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5、已连续3次(2015、2017年、2019年)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的有效候选人,须停止1次候选人资格。

6、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籍学者、专家,不在学会推选范围;

7、请被推荐人填写附件1材料,并提供附件2—6的内容(所有材料只接收PDF文件);

8、同行专家评议表(三位专家可分别填写表格)、材料真实性确认函、国籍情况说明、保密审查证明要提供原件且必须亲笔签名。

9、所有上报材料,请推荐单位先行审查后再由推荐单位(不接受个人推荐)提交PDF文件。

10、所有推荐材料经学会院士推选专家委员会会议审议后方可向中国科协推荐,材料不合格人员将不再另行通知网上填报。


推荐截至日期为24,过时不予受理。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
2021.1.14

附件:中国数学会院士增选申请材料

      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