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国数学会秘书处支部西南联大数学文化馆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1

2023年7月27日下午,中国数学会秘书处支部和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党支部一起参观了西南联大数学文化馆。


西南联大数学史馆党员活动.jpg

西南联大数学文化馆包括院史展陈室、数学文化墙展板、数学文化资料室藏书、数学教具、几何模型展陈室、智慧教室、云桌面实验室、资料室。数学文化馆从不同角度向各位党员展示了西南联大的数学文化精神、数学科普资源及相关科普成果。

西南联大曾留下著名数学家陈省身、华罗庚、许宝騄、姜立夫、江泽涵、杨武之等前辈的身影,这里凝聚着数学先辈们不畏艰苦、坚持探索的思想精神,形成了宝贵的文化底蕴。


图片1.png

西南联大虽然前后仅存在短短的八年多,但却以刚毅坚卓的精神,在极端艰难困苦中弦歌不辍,铸就了中外高等教育史上的奇迹,不仅“在国家危亡之际,联大师生展现了我们民族最宝贵的品格,传承了民族精神和血脉”,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表示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的情怀、刚毅坚卓的风骨、严谨治学的学风、兼容并蓄的校风、淡泊名利的情操、敬业奉献的品格值得在进后的科研和工作中永远继承和发扬光大。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供稿

2023年8月9日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