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秘书处支部献礼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青春中国》——欧震

发布时间:2021-06-17

中国数学会秘书处支部献礼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

《青春中国》——欧震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砥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6月11日下午,中国数学会秘书处支部在支部书记孙云志同志的带领下完成了诗歌朗诵《青春中国》的录制。参加此次诗歌朗诵活动的还包括学会秘书处支部副书记陈亦飞同志,支部委员黄雷同志、王丹同志、尚婵妤同志以及学会秘书处陈景辉、李丽芳。


《青春中国》是欧震所著的爱国诗歌,诗歌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起,说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历程。字里行间热血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青年的赞颂。回望历史,无数爱国人士用无怨无悔的青春,在悠悠岁月中谱写着对祖国爱的诗篇。在他们的不畏牺牲、无私奉献下,才有了今天这个腾飞的、辉煌的中国!

学会秘书处支部通过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抒发了对祖国的热忱情怀,表达了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勇于奋斗、不畏牺牲的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通过此次诗歌朗诵活动,学会秘书处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决心,以“五四”爱国青年为楷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勤于学习,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