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十二届三次党委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12-20

中国数学会十二届三次党委扩大会议纪要

20191120日晚7点,中国数学会十二届理事会党委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希尔顿酒店五楼举行。会议由中国数学会党委副书记王跃飞同志主持,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党员、秘书处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学会秘书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


首先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袁亚湘院士讲话。袁亚湘院士强调,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学会党的工作十分重视,科协希望党在学会发展,把握方向上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届理事会在召开各项会议前需召开党委会议,对接下来即将召开的会议提前审议。袁亚湘院士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工作,保证大会顺利进行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讨论了以下议题:

一、介绍换届情况

王跃飞副书记对换届情况进行介绍。2018年学术年会期间启动换届工作;20191月,十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通过了《监事会条例》等,为换届做准备;20194月,学会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理事会换届工作的通知;20195月,学会办公室收到推荐材料;20198月,十二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上对推荐名单和理事名额分配方案进行充分讨论与投票。

二、介绍换届大会基本流程

王跃飞副书记提到,根据科协要求,学会需成立监事会。在8 月份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上,各位常务理事对监事会的成立方案、监事会条例、监事会候选人、理事会换届及党委换届等进行了讨论,为本次换届大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使在座的各位党员了解换届情况,陈大岳秘书长对本次换届流程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介绍。

三、审议十二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题

王跃飞副书记介绍了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题,主要包括:通报学会2019811月学会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学会换届流程、确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确定监票人及总监票人人选,外籍会员入会申请问题,介绍一带一路科学联盟情况以及自由讨论环节。

四、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

在王跃飞副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方面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进行了学习。

五、自由讨论

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位党员积极发言,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提出希望大家关心基础教育,在共同努力下可以使数学教育在国内、国际上发出声音;对本届理事会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包括对出勤率进行严格要求等;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中山大学、广东省数学会,协办单位佛山市科协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表示感谢。

在会议的最后,袁亚湘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大家肯定本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希望下届理事会做出更好的成绩。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供稿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