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中国队在第63届IMO比赛中全员满分夺冠!

发布时间:2022-07-15

中国队在第63届IMO比赛中全员满分夺冠
1657852727(1).png

国队队员与部分教练员合影

第一排左起

瞿霄宇、张志成、廖昱博、刘家瑜、张贻然、 江城

第二排教练员

肖梁、王彬


第63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于2022年7月6日至7月16日在挪威奥斯陆举行。因疫情影响,本届比赛的开幕式于2022年7月1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于7月11日正式开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队以全员满分、总分25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团体第一名。据现有资料显示,IMO比赛进入本世纪之后,本届中国队是第一支全员均为满分金牌的队伍。

中国队成员名单及比赛成绩

领队:肖梁(北京大学)

副领队:瞿振华(华东师范大学)

队员:

张志成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二)

42分(满分)   金牌

张贻然

上海中学(高三)

42分(满分)   金牌

廖昱博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高二)

42分(满分)   金牌

江城

上海中学(高二)

42分(满分)   金牌

瞿霄宇

重庆巴蜀中学(高一)

42分(满分)   金牌

刘家瑜

长沙雅礼中学(高二)

42分(满分)   金牌



中国队队员教练员在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研讨

6月22日至7月10日,中国国家队在北京大学进行了比赛前的集训和准备。北京大学肖梁教授担任今年国家队的领队,华东师范大学熊斌教授担任总教练。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还包括华东师范大学瞿振华,南方科技大学付云皓,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彬,复旦大学姚一隽等老师。

书法比赛内容

本次活动由教导处组织,各班班主任紧密配合,分年段分主题开展。

比赛内容选自语文教材,分别为一年级《画鸡》、二年级《村居》、三年级《大林寺桃花》、四年级《蜂》、五年级《村晚》、六年级《十五夜望月》。

书法比赛


中国队队员合影

由于疫情影响,集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教练组悉心指导,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国家队队员们在赛前和赛场上沉着作答,发挥出色,取得了全员满分的优异成绩。

感谢北京大学为本次竞赛所做的大量的准备工作!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