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5

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81019 19:00—19:30

地点:贵阳市中国-东盟国际会议中心

主持:袁亚湘

参会: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党员

          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秘书处党支部成员

列席:陈大岳、武建丽、陈景辉、李丽芳

  

        20181019日晚7点,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在贵阳市中国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数学会党委书记袁亚湘同志主持,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党员、第十二届秘书处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学会秘书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讨论了以下议题: 

 
 
   一、通报中国数学会2018年党务工作情况

王跃飞副书记首先就党委、党支部以及理事党员基本情况做了介绍。目前,中国数学会理事党员84人,党员比例为58%。中国数学会党委5人:袁亚湘同志担任书记,王跃飞同志担任副书记,叶向东同志担任纪检委员,郭军义同志担任组织委员,程晋同志担任宣传委员。根据科协要求还特别成立了中国数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共6人,孙云志同志担任书记,陈亦飞同志担任副书记。

接下来,王跃飞副书记介绍中国数学会2018年党务工作。20181月召开了中国数学会党委会议,秘书处党支部向科协提交了《中国科协党组织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报告。5月向科协推荐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歆参评全国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6月,获得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资助经费,用于开展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学会党建研究;组织理事党员参加全国学会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并获得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奖。10月,在党委书记袁亚湘同志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参观了息烽集中营旧址。在党建宣传方面,累计在中国数学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党建相关新闻11条,包括新闻类2条,传达中央文件9条。


二、组织学习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

王跃飞副书记组织所有参会党员从三方面学习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第一,从指导思想、地位作用、基本职责三方面学习学会党委建设的总体要求。第二,从党委设置、组织原则、工作体系等方面学习健全学会党委工作机制。第三,从学会党委议事决策制度、学会党委会议制度、联系沟通制度等方面学习完善学会党委工作制度。


三、通报常务理事会、理事会议题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需前置审议学会三重一大事项,对重要事项决策,重要业务活动、大额经费开支、接受大额捐赠、开展涉外活动等提出意见。秘书处党支部副书记陈亦飞向各位参会党员通报了即将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以及理事会议题。


四、对中国数学会党建工作的建议

参会党员对数学会党建工作进行交流与讨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嘉禹教授认为学会的党委工作从成立之初就做的非常好。本届理事会开始设立党委,至今已举办过多次会议,都很有实际意义,例如本次会议前参观息烽集中营旧址,很受教育,非常有感触。希望学会以后会继续组织类似活动,给大家提供更多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供稿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