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分析国际会议暨第二十二届全国非线性泛函分析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19~22日,非线性分析国际会议暨第二十二届全国非线性泛函分析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onlinear Analysis & the twenty-second National Conference on Nonlinear Functional Analysis)在贵州群升豪生大酒店(贵州贵阳)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数学会非线性泛函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非线性泛函分析理论及其应用,大会旨在为该领域的国内外同仁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鼓励和支持年轻学者的成长,交流有关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新进展,推动我国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应用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非线性1.png

大会开幕式

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卢云峰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教授致欢迎辞,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讲话。国内外五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


非线性图片2.png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王林教授代表贵州民族大学2万余师生对各位领导、非线性泛函分析领域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贵州民族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多到学校调研指导。


非线性3.png

专业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九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学会非线性泛函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江松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就非线性泛函分析在数学基础研究,科学技术领域的重要作用作如下讲话:

国家高度重视基础研究(特别是数学研究)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要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础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众所周知,数学是基础研究的基础。只有拥有强大的数学学科,才能有力地支持和支撑基础研究的快速发展。 非线性泛函分析是数学中既具有深刻理论意义,又有广泛应用的数学分支,非线性泛函分析的问题来源于几何、力学、物理和其它学科,而描述这些问题的形式包括变分理论、微分方程等。非线性泛函分析不动点理论、优化理论和变分不等式理论已被广泛用于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在诸如图像处理、优化、控制等问题中都有广泛应用。希望更多青年学者坚持“四个面向”,一方面面向非线性泛函分析的国际前沿重大问题,心无旁骛潜心研究;另一方面,围绕应用领域中“卡脖子”技术背后的关键数学难题开展研究,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提供数学支撑,贡献于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发展。


非线性合影1.png

大会合影

王志强(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史宇光(北京大学)、 楼元(上海交通大学)、朱朝锋(南开大学)、申仲伟(美国肯塔基大学)、邹文明(清华大学)、林治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郭玉劲(华中师范大学)等八位专家做大会邀请报告,七十余位专家在五个分会场做分组报告,介绍非线性泛函分析前沿的研究进展,共同探讨基于泛函分析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学术思维,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文章来源于承办方:贵州民族大学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