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报告,期待您的参与!

发布时间:2023-05-24

2023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点亮精神火炬”。中国数学会联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中国运筹学会将于5月30日上午10点举办科普报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高小山研究员作题为“自动推理与人工智能”的科普报告。期待您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524162219.jpg

科普主题

自动推理与人工智能

科普时间

2023年5月30日上午10点

主办单位

中国数学会

协办单位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运筹学会

参与方式

本场科普讲座将通过Bilibili平台在线直播,请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讲座直播间。

交流互动

欢迎各位观众点击下方链接留言提问,主讲专家将倾听大家的反馈,并在报告中谈及大家普遍感兴趣的内容 (留言提问截止日期:2023年5月28日),欢迎大家踊跃留言。

https://mp.weixin.qq.com/s/wB9j_lnAk_jJHD6V770Hlg


报告摘要

自动推理主要研究定理的自动证明。推理是人类最具代表性的智能行为之一,也是人工智能的核心内涵与主要目标。本报告将从自动推理的视角,介绍人工智能的起源、成就与发展趋势,主要内容包括:希尔伯特判定问题,逻辑主义人工智能,数学机械化,计算与智能的极限,深度推理,人工智能安全等。





高老师.png


科普专家
高小山
研究员

高小山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执行主任。主要研究数学机械化、自动推理、人工智能数学理论及应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吴文俊应用数学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国际计算机学会ISSAC杰出论文奖。曾担任3个973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人工智能数学理论项目首席科学家。


重要提醒


1684931143(1).png
  图片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国数学会

哔哩哔哩直播平台观看


中国数学会官方B站二维码.jpg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