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


中国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将于2020年10月16—19日(16日报到,19日离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此次年会由河北师范大学承办。这是中国数学工作者一年一次的学术盛会,会上将邀请3位华人数学家做大会报告,邀请百余位数学家在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常微动力系统、偏微分方程、实分析和复分析、计算数学、概率和统计、运筹与控制、组合与计算机数学、数学教育等10个领域做分组报告,还将邀请部分院士在石家庄地区大中院校做科普报告。

会议期间还将召开中国数学会党委扩大会议,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理事会会议以及监事会会议。

受疫情影响,2020年8月27日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会议议定本次年会在线下举行。鉴于时间紧张,敬请各位会议代表尽快完成网上注册、住宿选择并缴纳注册费。9月30日之后注册代表所选的宾馆不能完全保障,请大家提早注册。

欢迎数学界同仁参加大会。

会议网站:http://app.hebtu.edu.cn/cms2020/index.html

      

附件:第一轮会议通知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