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湘院士:《好玩的数学》| 中国数学会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5


● 科普主题:好玩的数学

● 科普专家:袁亚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研究工作,其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副主席。现任《中国科学:数学》和《Journal of OR Society of China》主编,以及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曾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何梁何利基金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杰出贡献奖等。

● 科普摘要:讲座将通过一些游戏、魔术、趣题来介绍它们背后的数学原理。

●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6日(周三) 下午16:30

● 主办单位:中国数学会

● 协办单位: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运筹学会

● 主办单位:北京一零一中学(线上同步直播)

● 参与方式:

https://meeting.tencent.com/l/xc8JcHaU3bVG

或扫下面的二维码。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