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党委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3-24

时间:2017年1月13日下午14:00—14:30

地点:北京大学理科1号楼1572房间

参加:袁亚湘、王跃飞、叶向东、郭军义、程  晋、陈亦飞

列席:陈大岳、武建丽、沈曦

主持:叶向东

记录:武建丽、沈曦

 


中国数学会党委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7年1月13日下午14时在北京大学理科1号楼1572房间召开,会议由纪检委员叶向东同志主持,中国数学会党党委书记袁亚湘同志、副书记王跃飞同志、组织委员郭军义同志、宣传委员程晋同志、秘书处党支部副书记陈亦飞同志参加了会议,学会秘书长陈大岳教授,办公室武建丽、沈曦列席。会议讨论了以下议题:

 

一、通报中国数学会党委和中国数学会秘书处党支部成立

中国数学会党委书记袁亚湘同志向会议通报了中国数学会党建工作进展。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全国学会党的组织“两个全覆盖”的相关要求,中国数学会在中国科协和挂靠单位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帮助和支持下,在学会理事层面建立了功能型党组织,同时学会秘书处也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学会部联合成立了联合党支部,基本完成学会“两个全覆盖”的党建工作。

 

二、通报两个层面党组织的组建情况和主要工作任务

学会党委副书记王跃飞同志向会议介绍了中国数学会理事层面功能型党组织的相关定位和功能,同时汇报了学会秘书处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学会部联合组建党支部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学会陈亦飞副秘书长担任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的情况。王跃飞同志指出,学会党的组织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相关文件要求,起到及时传达党的会议文件精神,并时刻引领学会重大事项决策、重大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的“三重一大”工作的开展。 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会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明确学会党组织功能定位,谋划部署、整体推进学会党建工作。

 

三、明确党委委员在数学会工作中的具体分工

学会党委书记袁亚湘同志指出,各党委委员应积极承担起各自党内工作任务,确保党的组织在学会工作中发挥政策引领和联系凝聚的作用,并联系中国数学会日常工作明确了各党委委员的具体分工。袁亚湘同志在讲话中勉励大家共同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精诚团结,努力推动学会发展踏上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是中国数学会功能型党组织成立以来第一次工作会议,是推进党领导和指引学会工作的重要一步,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中国数学会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是学会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一步。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沈曦供稿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