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会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情况报告(六)

发布时间:2020-02-2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重庆市科协常委、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市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中国数学会竞赛工作组成员杨新民教授带领研究团队科学预测疫情发展,用科技力量驰援抗疫攻坚战。

该研究团队通过建立时间序列模型、Logistic模型和Bernstein函数,采用计算机编程,在较为准确地预测了28日至215日疫情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又对216日至222日全国、重庆市、湖北省孝感市、全国(不含湖北省)、湖北省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分别进行了预测。该团队的研究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已上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并被重庆市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2020年第3期单篇采用,且得到副市长屈谦、熊雪肯定批示。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各省市后续防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为科学防疫做出了贡献。

 

中国数学会

2020年226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