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国数学会十三届理事会西柏坡党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1016日上午,中国数学会十三届理事会党委近30位党员在党委书记巩馥洲秘书长的带领下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参观。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

活动伊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留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办公、指挥作战痕迹的文物,了解到领导人在此建立的丰功伟绩,无一不被老一代领导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在参观过程中还系统学习了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深刻体会到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随后,党员们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振奋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接着,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从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最后,党员们还参观了位于李家庄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

通过亲身参观革命先辈们奋斗过的地方,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历史,真切地体会到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到西柏坡参观学习,能够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品质,发扬不畏艰辛、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传承发扬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祖国科学事业的建设中去!

中国数学会办公室供稿

20201025


数学会奖项

华罗庚奖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

华罗庚先生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他热爱祖国,献身科学事业,一生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和培养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

陈省身奖

陈省身教授是一位国际数学大师

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美籍华裔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非常关心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几十年来在发展我国数学事业、培养数学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钟家庆奖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切

钟家庆教授生前对祖国数学事业的发展极其关注,并为之拚搏一生。为了纪念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有关人士于1987年共同筹办了钟家庆基金,并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委托中国数学会承办。

关注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

京ICP备1701243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128号 版权所有:中国数学会  法律法规 | OA/ERP系统